總之就是說,因為現在我的學校生活越來越普通,和某個傢伙也希望他懂我的意思。

所以現在我如果打出這篇文一定會很想死,所以為了我不去死,這篇文就不寫了。

那時的我太過不安、恐懼。

雖然現在還是有很多煩心的事啦,煩心(痛)到很想死啦。

不過因為有大家在,所以現在的我積極一些了吧?

 

《Lost》設定

 

 角色

女主角─任艾瑄(芳莉中學)

男主角1─顏琦安(芳莉中學)

男主角2─王梵宇(安和高中)

朋友─陳絲蕾(芳莉中學)

 

 關係表

任婉堯→(單戀)→顏琦安→(喜歡)→陳絲蕾

王梵宇

 

 個性

任婉堯─不善與人交談,多憂慮,缺乏安全感,愛哭。

顏琦安─不愛講話,酷,純情男。

王梵宇─癡情,自作多情,多誹聞,尊重他人。

陳絲蕾─認真讀書,說心事的好對象。

 

 喜好

任婉堯─繪畫、唱歌。

顏琦安─街舞。

王梵宇─電玩遊戲。

陳絲蕾─看書,創作詩。

 故事大綱

只有一位朋友的任婉堯,在班上是個不受歡迎,有沒有她也無所謂的矮個子女學生。

在他知道自己以前的青梅竹馬喜歡自己之後,沒什麼感覺。但到開始在意班上的那位男同學但那位男同學是……。

 「遺失了所有的東西,就可以好好的死去了吧。」

 描述中學女生的灰暗心情,沒有容身之處的自己。

 

《Lost》起承轉合分類

 

 起:(倒敘法)正要跳樓的女主角,正回想過去發生的種種。

 

‧(朋友看到了〝遺書〞)←和〝合〞呼應。

‧(女主角的〝孤獨感〞)

 

承:(分七篇)

 

‧1、坐位

‧2、小孩子的遊戲

‧3、天空與頂樓

‧4、水之中,原來是黑的

‧5、關心?

‧6、分不清楚

‧7、幸福的定義

 

轉:(遺書的部分)看到女主角遺書的的朋友馬上衝去頂樓,大喊女主角的名子,女主角微驚,轉頭一看,笑了。

 ‧(中間穿插遺書)

 合:朋友即時救了女主角,女主角謊稱自己是不小心的,學校也因為女主角擅自上頂樓而罰予在家中自我反省,

回到學校後,女主角的孤獨感又回來了。

 

「…果然啊,要我放下一切,根本是不可能的嘛。」

 

《Lost》七片段概要

 

†1、坐位

班上換了位置,而女主角旁邊作的是她單戀的那位男同學。

(※女主角的改變與現在的個性、專長)

 

†2、小孩子的遊戲

國小時的同學向女主角告白了。

女主角和朋友講了之後,朋友說「認真的話,妳再考慮吧。」

(※女主角沒有任何反應,寫出女主角和朋友的感情)

 

†3、天空與頂樓

女主角常常到頂樓上看天空。

討厭學校的理由,也只會和朋友講。

朋友也會聽女主角唱歌。

(※女主角的朋友也常常來這裡,這裡是女主角在學校裡唯一可以讓自己找到容身之處的地方)

 

†4、水之中,原來是黑的

國中二年級的隔宿露營,朋友不小跌進水池裡,女主角奮不顧身的跳進水裡去救她,

但朋友最重要的項鍊還在水池裡,女主角再次跳進水裡去找。

(※一開始的〝分組〞是最重要的伏筆) 

†5、關心?

大家開始注意到女主角的異樣,但沒有人在乎,更沒有人想去了解。

(※孤獨感更強烈,女主角發現自己越來越不自我)

 

†6、分不清楚

「因為是孤兒所以不知道親人的感覺?因為是孤兒所以無法回答你的告白?我什麼都沒有,為什麼你還可以喜歡我?我都已經知道我不可能和他在一起了,就是因為我沒有任何東西。所以人類真的是很白癡,以為喜歡是這麼簡單的事…!」

(※女主角想了想,終於發現了自己的想法。) 

†7、幸福的定義

有同學、有師長、有喜歡的人、有一位朋友。這樣就很幸福了嗎?

撞見自己單戀的人向自己的朋友告白,就算知道自己不可能和他在一起,但這種事情落在自己身上也太湊巧了吧?

 

「這又不是少女漫畫!」 

女主角跑開,撞到要來找自己的、那位之前向自己告白後,不見人影長達二個月的男學生。

「你去哪裡了?」

「學校課業很多…因此不能來找妳…」

(開什麼玩笑?就因為是課業繁重?)

女主角因而大吼說出了自己的感覺。

 

第二天,女主角只記得吼完後自己拚命的跑開。抬頭看了看窗外的天空。

想起了内心的〝孤獨感〞,她覺得心一空,拿起筆寫下了一封信。

(※上學後,女主角把信放在朋友桌上。女主角覺得自己放下了一切。)

 

Lost》角色經典對白

 

 

婉堯:「就是因為放不下某些東西,才沒辦法好好的死去。」

絲蕾:「我會好好的活下去,不管多麼痛苦。」

琦安:「……這樣的生活真是無趣,但除了她……」

王梵宇:「因為你和一般的女孩子不一樣。」

---

可以看得出來我取材自兩部作品。

「文學少女──渴望死亡的小丑(道化)」

「三月七日」

為什麼事這兩部作品?我想我只是和主角們有些相同罷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uan3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